close

觀望了好幾年的苗栗桐花祭

今年總算排除萬難踏上自以為浪漫的桐花仙子之旅

殊不知在歡歡喜喜排字&拍照之餘

還驚險度過兩大危機---

滿坑滿谷的毛毛蟲&說好的溫泉民宿差很大

好再有同行友人的機智加上本人平常有做善事

才能在藍天白雲桐花的美景外加汗流浹背下

瘋狂吶喊著:夏天終於來啦!!!!!

傳說中三義的四月雪小徑是一定要去的

雖然這天時不時就下起大雨讓桐花掉了滿地

但滿地如積雪的桐花小徑也別有一番風味

而不知山區蚊子威力的我嬉戲之餘還要穿著短裙抗戰!

建議愛美的女性同胞們還是要乖乖的穿長袖長褲唷~

DSC00097      

被雨打落在地的滿地桐花

本應是可愛浪漫的卻添加了一種滄桑壯烈感

而當花瓣被巧妙堆排化成符號或文字時

或許也是一種生命價值的轉化昇華吧

 DSC00099   DSC00103 

正當我沉浸在自己怎麼如此哲學善感時

耳朵突然如漫畫般放大五倍聽到前方路人說:".....應該是毛毛蟲吧"

只要和我稍微熟識的友人都知道這三個字對我來說比佛地魔還可怕

一隻都不行、離一公里也不可以

此時為了對抗天敵而超乎常人的直覺告訴我此處不宜久留

果然友人在往前幾步後隨即拉著我衝下小徑

並一路提醒:"不要看地上、不要看樹、只管看前面"

雖然不知狀況為何但絲毫不敢鬆懈啊!!

回到入口處後友人幽幽地說:"以我平均每三秒就看到一隻來算的話,至少有幾百隻吧..."

我除了不斷重複"真的假的!!!!!太誇張了!!!!!"

內心有多崩潰已經無法用文字形容

但能從這個差點置我於死地的地方全身而退

真不知道是運氣好到破表還是視力有問題...

 

元神去了一半的我

好在來到我最喜歡的舊車站和老街style~勝興車站

馬上蓋個十分暖暖來收驚!

DSC00221    DSC00113 

這種老舊鐵路的場景總有說不出的復古浪漫

或坐在鐵軌上望著藍天

或沿著細細鐵軌搖搖晃晃的走

我想是一種筆直但不知通向何方的未知感在吸引人們吧

心血來潮買了瓶泡泡來吹

煩惱雖然沒有像泡泡一樣一顆一顆破掉

但心情一樣輕盈了不少

剩下的就交給風去決定吧!

DSC00215    DSC00132  

       

在用客家擂茶和粄條果腹後

迫不及待要享受溫泉放鬆全身啦!

殊不知迎接我們的是和網站照片90%不相似的房間 [蜜月兩人房]

不知美感在哪的壁紙、縮水的格局、湯池變按摩浴缸

以及....亂竄的肥大蟑螂兩隻!!

DSC00226 DSC00228 DSC00229 DSC00230  

雖然山區難免有昆蟲堪可接受

但在精挑細選下住到和預期不同的房間真的是不能接受

無奈遇到勞動節假期深怕就算很瀟灑的退房也找不到落腳之處

更何況我一心一意想泡溫泉泡個爽啊!!!!

在硬著頭皮和櫃台人員展開協商後

先是說和照片一樣裝潢的房間正在維修冷氣

不介意的話也是可以換~但恕無折扣

 

接著又帶我們去[夢幻四人房]

LEVEL一整個不一樣~一邊是湯池+露天陽台+躺椅

一邊是兩張大雙人床+比較有設計感的房間

BUT!!!!!要加價!!!!

當下小姐我只覺得這是甚麼情況

浪費了兩小時不能休息和蟑螂對抗

居然還有把空房加價出售的道理 

但就在我氣焰即將高漲時經理馬上又說沒關係住得開心就好

於是雖然經過一番波折

但最後享受到的湯池配上啤酒真的是飄飄欲仙如在天堂

開心得連房間照片都忘了拍~一覺到天明

DSC00236  

這故事告訴我們權益受損時還是要盡力爭取

而基於最後的結局還不錯就不明指是哪間民宿了

僅附上連結讓客官們比較其中的心酸了~(有比較好嘛XDDD)

http://miaoli.fun-taiwan.com/OuterWeb/Container.aspx?hid=004-090

還有更多可愛的桐花照片~敬請期待下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steland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